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平台经济建设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 2022-10-19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晋城市交通运输

平台经济建设工作方案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相关单位: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平台经济的安排部署,落实《晋城市促进煤炭及相关领域服务业增长的若干措施》(晋市服务组办发〔20221号)要求,高质高效推进交通运输业平台经济建设,进一步加快提升交通运输行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质量和水平,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大力发展交通运输行业生产性服务业,围绕煤炭及相关领域平台经济建设工作任务,聚焦决策部署落地、政策措施落实、目标任务完成,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


加快交通运输行业平台经济建设进度,切实为服务业稳定增长提供支撑。

二、工作目标

组建运输服务平台。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积极主动配合推动煤炭主体企业整合交通运输业务,组建交通运输公司,9月底前实现全覆盖,11月底前完成已组建的10家平台公司达规入统。有铁路专用线的煤炭主体要积极整合铁路专用线运输业务,设立铁路运输平台。

三、组织机构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平台经济建设工作,协调解决平台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平台经济快速发展,我局成立平台经济建设工作专班。

长:张海芳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时菊利     市交通运输局三级调研员

崔俊文     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员:原叶琴     市交通运输局规划科负责人

        李娟娅     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杨晨欣     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政策研究室负责人

陈志刚     城区交通运输局局长

郭小伟     泽州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姬国强     高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原怀庆     阳城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苏红岗     陵川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燕建雷     沁水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崔俊文(兼),副主任:李娟娅(兼)。办公室主要承担工作专班日常工作,负责指导、协调、调度、推进、督促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平台经济工作推进情况。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发展平台经济是市委市政府为加快服务业提质增效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快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全市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支撑。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组建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清单,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2.加强对接。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主动服务,强化存量帮扶和增量培育工作,协调解决平台公司组建、运营、入统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切实做到应统尽统,及时纳统。要主动与审批部门、统计部门加强对接,邀请统计部门加强统计业务指导,做好部门和企业业务培训工作,确保统计数据及时、准确、全面。

3.科学培育。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积极配合,推动各煤矿主体企业科学剥离相关业务,不能为剥离而剥离,为组建而组建,要充分考虑服务平台的服务范围、营业收入和拓展空间,确保平台公司长远、健康发展。积极探索与相关成熟企业合作组建的模式,借船出海,逐步提高企业的规模化、集约化、智能化水平。

4.政策引导。为认真贯彻国务院、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交通运输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晋市政办函〔2022〕36号),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政策研究,结合国家、省、市相关扶持政策,制定出台本地区、本行业支持服务业发展的奖励政策,提高平台企业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

附件:交通运输行业平台经济培育名单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9月27日

附件:

交通运输行业平台经济培育名单

序号

县区

平台类型

平台名单

组建时间

预计入统时间

1

泽州县

运输服务

山西晋钢物泊运输有限

公司

2022.8

2022.1

2

泽州县

运输服务

泽州天泰物流运输有限

公司

2022.6

2022.8

3

高平市

运输服务

山西丹枫物流有限公司

2022.6

2022.11

4

高平市

运输服务

高平兴悦物流有限公司

2022.6

2022.11

5

阳城县

运输服务

阳城县皇城相府(集团)德洋物流有限公司

2022.6

2022.11

6

陵川县

运输服务

陵川县崇安速达运输有限公司

2022.6

2022.1

7

沁水县

运输服务

晋城鹏飞科创运输有限

公司

2022.9

2022.11

8

沁水县

运输服务

沁水县富华运输有限公司

2022.8


9

沁水县

运输服务

沁水县快成数智科技有限公司

2022.6

2022.10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202292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