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10月份安全分析研判会

发布日期: 2022-11-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全市道路(水路)运输领域

10月份安全分析研判会

          

安全重于泰山,在道路运输中安全生产尤其重要。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26日上午,2022年全市道路(水路)运输领域研10月份安全分析研判会议在我中心召开。

警钟长鸣

  

  

与会期间,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近年来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警示录,为广大从业人员及管理者敲响警钟。

这些用鲜血和生命换取的教训,让人在沉痛之余不得不警醒与反思,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从严从实抓好系统防范道路运输安全风险工作。


分析研判

      

      

     

      

各运输企业、平台运营代表分别就本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做出汇报。会议针对当前全市各企业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研判,深入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进行举一反三,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切实消除隐患,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强化落实

在会议上,通报了近期全市“两类关键人员”考核情况及全省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使用情况。会上要求“两客一危”运输企业:一是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二是加强企业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全力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对下一步工作,中心主任崔俊文同志强调以下三点:

1.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筑牢底线意识和红线思维

各企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执行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肃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把安全生产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2.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要落实到位

道路运输经营者负责经营许可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运输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责任清晰,职责明确。

3.加强安全教育培训

依法落实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规定和要求,严格落实100%考核合格持证上岗要求,坚决杜绝无证上岗、持假冒证件上岗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