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第7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08-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B

关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第72号提案的

答  复

和建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公交出行方案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实行公交差异化收费政策

公共交通是为公众提供基本出行服务的社会公益性使用。我们只能呼吁社会进行更多的宣传引导,鼓励高峰期的非必要出行人员错峰出行。同时,我们也将积极向先进城市学习,将在未来规划在主要街道开通“大站快线”的公交线路,提高运输效率。同时,一元公交已成为晋城名片,实行差异化收费,需考虑群众的接受度并对票价重新进行划定、设置。

二、实行多样化公交出行方案

为满足不同层次乘客的出行需求,我们将积极与相关单位(学校、医院、企事业等单位)沟通、协商,采用开通“定制公交”、“微循环线路”线路的方式,实现多样化公交选择,缓解出行压力。


    三、老年人等免票人员乘车问题

自2017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好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社会义务,免费为老年人办理公交老年卡。对老年人等免票人员乘坐公交实施差异收费的决定,需要在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单位的指导下执行。因此,关于高峰期时段免票人群过多导致的乘车难问题,我们将建议借鉴北京、深圳、太原等地市公交老年卡高峰期错峰使用方案,并通过市政协、市人大、市老龄委和个大新闻媒体等部门,共同呼吁广大老年人尽量错峰出行,逐步引导老年人错峰安排出行时间。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