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第9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08-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A

关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第98号提案的

答  复

尊敬的程永红委员:

您好!您所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太行一号公路沿线及周边附属设施的提案”已收悉。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支持和关注,现将有关情况向您汇报如下:

您在提案中提出“加快建设太行一号公路慢行系统、服务系统、文化景观系统和信息系统等沿线附属设施建设。整合道路两旁自然资源和旅游景点,对沿线两侧商业、文化信息及旅游服务类资产进行组合,搭建旅游服务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平台,吸引社会资本对旅游公路的慢行系统、服务系统、景观系统和信息系统进行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等建议 。

您的提案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度契合,2021年,市委市政府把沿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廊带作为了我市今年的重点项目。作为交通运输部门,我们的主要任务,一是要围绕“路”建成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道路主体工程;二是要围绕“景”,实施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慢


行、服务、景观、信息和农田财化五大配套系统建设工程。其中,慢行系统,就是要以因地制宜为原则,设置骑行道、步行道、综合慢行道,让游客休闲旅游,亲近自然。服务系统,以驿站进农村为原则,为游客提供观景、休息、餐饮、购物、住宿、停车等全方位服务;景观系统,以生态修复为原则,实施景观绿化,实现“人、车、路与环境”和谐统一;信息系统,以交旅融合为原则,建成“云锦太行画中游”综合信息平台,多元化提供交通+旅游综合服务信息;农田财化系统,以生态顺接为原则,在旅游公路向乡村自然植被过渡的台地、林地、农田,种植果树、连翘、油菜花等农副产业作物,通过绿化、美化,实现财化目标。

2021年,我市共计划实施太行一号五大配套系统建设里程379.2公里,总投资约5.99亿元,涉及陵川、泽州、阳城、沁水、高平共五县(市)。其中,陵川县建设里程67.5公里,投资约0.74亿元;泽州县建设里程124.8公里,投资约1.90亿元;阳城县建设里程94.8公里,投资约1.59亿元;沁水县建设里程34.5公里,投资约0.17亿元;高平市建设里程52.2公里,投资约1.57亿元。

目前,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我局已委托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完成《晋城市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五大配套系统总体规范方案》的制定,对五大配套系统的建设方案均有详细规划,待县区细化设计后将全面开展。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发展的关心,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支持交通运输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