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第17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09-24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A

关于市政协七届次会议第174号提案的

 复

黄孝武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有效治理市区交通日益拥堵问题的建议》收悉。根据交办意见,晋城市交通运输局为主管单位,市公安局作为协办单位,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关于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在老城区及居住区建设立体车库,减少沿街停车现象的问题。为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交警部门充分发挥市智慧停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全力推进智慧停车建设项目落地见效,目前,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一是不断增加市区停车位和停车场建设。2020年,市区共增加道路停车位7163个,新增地面停车场15处,新建两个智能停车楼。2021年将新增10处临时停车场,可新增车位690个。同时,对市区配建的1600余个停车场进行专项调查,并积极推进市区9个停车场建设的落地。

二是与住建、规划部门进行协商,共同制定住宅小区停车进库指导性意见。2020年共释放小区车位15587个,同时,针对老旧小区拟定改造方案,缓解老旧小区改造停车设施配


建不足的问题。

三是加快推进智慧停车平台建设。2021年初,10248个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数据已完成对接城市级平台6673个。四是继续加强对车辆停放秩序的管理。采取宣传教育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逐街逐巷予以规范,提升车主规范停车、文明停车意识,营造规范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关于加强城市交通大数据建立的问题。为进一步做好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近年来,我市城市道路新建、改造较多,道路条件变化大。积极关注路况信息,并和相关部门保持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最新的道路施工进度等,以便及时安排线路调整和车辆调派,并在必要时规划、开通新线路。

公交车运行中存在高峰期乘客爆满的情况是每个城市的通病。“车来了”系统如要增设车载负荷预警功能,需要在每辆公交车上加装客流统计终端设备,并对智能系统进行接入、升级、改造。积极探索、对接系统厂家,建设方便、便捷符合市民出行要求的智慧公交出行系统。

交警部门将立足城市交通出行安全、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公路交通安全防控等领域,开展以公安交管大数据为基础、视频应用为重点的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将静态交通数据、动态交通数据与互联网交通数据融合,构建自主可控的智慧交通综合平台,实现信息数据的深度融合,打造数据警务,建设智慧交管,从交通信号优化、车流量实时统计处理、城市堵点原因分析与治理对策等各个方面,有效提升警务实战效能和公安交管核心战斗力,推动整个城市智慧交通发展。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