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第18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09-25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A

关于市政协七届次会议第183号提案的

 复

尊敬的沈田香委员:

您好!您所提出的“关于加快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设后续”的提案已收悉。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农村公路工作的支持和关注,您的这一提案提得非常好,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度契合,现针对您提出的问题逐条回答如下:

一、关于“加大对最后一公里的建设力度”建议的回复

我市太行一号旅游公路规划时已考虑了主线周边旅游的需要,同步规划了150余公里的支线和连接线。同时,在2021年省级四好农村路的规划中,有“自然村通硬化路”“建制村通硬化路”“乡镇通三级及以上公路”“县乡公路改造”等项目,随着以上项目的实施,农村公路将有效带动带动周边旅游、农副产业的发展,进而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二、关于“加大对道路使用者的吸引力度”建议的回复

在太行一号五大配套系统中,我们打造了服务系统,即为游客和旅游车辆提供观景、休息、餐饮、如厕、购物、住宿、停车、车辆维修和加油等功能的服务区、驿站、观景台。旅游公路沿线按照布局合理、功能适当的原则,合理布设相


关设施,提供游客集散、旅游咨询、餐饮住宿、风景观赏、休息休憩、应急救助等服务。综合考虑实际地形条件、风景资源分布,为游客提供全方位服务。在此系统基础上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引资力度,促进产业振兴。

三、关于对“加大思想解放的力度,鼓励本土人才回流,特别是大学生回流”建议的回复

通过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的修建,我们的家乡更加美丽、更加有吸引力,同时结合政府的人才引进政策,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本土人才回流。

四、关于对“加大改革开放的程度,以环境引人,以服务留人,以产业聚人”建议的回复

现我局已委托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围绕“太行一号”做了《晋城市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总体规划及2021年度建设方案》,着力打造五大配套系统,助力乡村振兴。

    五、关于对“在风景道辐射的区域,织起一张以支村两委为核心,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主体,以民间资本为助力的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发展网”建议的回复

太行一号建成后,民间资本投入增加,特色景观产业出现,人民收入增加。同时,针对所提“建立相关路段管养责任主体”,全市农村公路已全面实行路长制,人员到位,责权明确,确保公路养护工作正常发展。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发展的关心,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支持交通运输事业。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