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教育局 市文联 联合开展“贯彻二十大 清廉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2-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月24日上午

市教育局机关党委 

市文联党支部

在赵树理文学馆  晋城政协书院

联合开展了

“贯彻二十大  清廉伴我行”

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
李志忠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
刘泽宇
等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
参加活动


市教育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

市文联

全体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

共同参加活动


01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全体党员

面对党旗

举起右拳

重温入党誓词
凝聚奋进力量


走进晋城政协书院

开展联谊交流






市文联主席刘泽宇致辞

教育与文艺同根同源,两家单位有着共同的使命——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筑牢中华民族屹立世界的思想根基。我相信,在全国上下正在轰轰烈烈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一定会更加紧密地共融合作,为晋城的教育、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02


联谊分享



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朗诵《爱莲说》
《念奴娇・追思焦裕禄》
《我是共产党员》
独唱《撸起袖子加油干》
男女二重唱《不忘初心》
------
来自市教育局和市文联的
党员代表各展才艺
为大家奉上了一场
集心得交流、诗词鉴赏、歌曲展示
于一体的文化盛宴
为大家呈现了一堂“艺术党课”


联谊活动


联谊活动结束后
全体党员干部还一起参观了
晋城政协书院
赵树理文学馆
廉政教育展


03


参观市政协书院





晋城政协书院



据了解,晋城政协书院于2022年10月11日正式揭牌,是市政协与商务印书馆合力打造的文化服务平台。书院分图书陈列区、阅读区、活动区三部分,集藏书、阅读、文创、听书、活动、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书院不但可以为委员读书活动提供场所而且还将为社会组织、广大市民开展读书活动提供方便。



04


参观赵树理文学馆





赵树理文学馆



赵树理文学馆主展厅是赵树理生平展,展馆里用丰富的图片、文字介绍了人民作家赵树理光辉的一生。展品中有他一生所写主要作品的各种版本,经他编辑的《说说唱唱》等各种刊物,以及他的部分藏书和使用过的若干件遗物。赵树理文学馆已成为人们纪念赵树理研究赵树理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承载了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展览展示等功能,既承接历史,也开创未来,对塑造晋城文化形象,提升晋城文化品位发挥了积极作用。


05


参观廉政教育展



李志忠表示

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最大的感受就是“好”:

一是主题好。“贯彻二十大,清廉伴我行”主题鲜明,围绕重点工作,富有教育意义。

二是场地好。赵树理文学馆和市政协书院,文化气息浓郁,学习氛围浓厚。

三是形式好。活动有朗诵、有歌唱,有心得分享,形式活泼多样,展现出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四是内容好。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弘扬清正廉洁之风,引导党员干部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李志忠提出

一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注重学用结合。要坚持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自信自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武装,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善谋党之大计,坚持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一言一行,用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还要运用基层视角、多种方式、师生话语深入师生群体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传。


二要在清廉机关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持续弘扬廉洁文化,通过诵清廉诗词、讲清廉故事、赞清廉品格,教育引导大家修身律己、清廉守正,营造思廉、倡廉、践廉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要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从小事小节上做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奋进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把坚持读书学习当作一生的精神追求。“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会让平淡的生活变得有意义,会让工作永葆活力,会丰富精神世界。好的书籍能够滋养我们,我们要多读好书。坚持读书学习是充实自己、提升自己、获得成就的最实举措。要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一种人生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