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民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民政局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8-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民政局

    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7月29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赴洞头村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党史馆、村史馆,深入学习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恪守家规家训的典型廉政事迹,集体回顾我们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艰辛历程,认真聆听并了解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腐败典型案例。在廉政教育基地展馆前,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途经文化广场、初心小院、大任石,党员干部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感受到洞头通过从贫瘠小山村变成青山绿水环绕、文化氛围浓厚的度假胜地,走上乡村振兴之路的巨大变化。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干部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论述,市委《关于全面推动清廉晋城建设的实施方案》以及省厅《关于推进清廉民政建设的实施方案》,《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持续强化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约束规范自身言行,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成为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的民政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