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民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村改社区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8-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民政局
    8月19日,全市村改社区工作专班组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同志主持召开了全市村改社区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会上,各县(市、区)民政局在分会场进行了汇报发言,市民政局副局长赵世静部署了村改社区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村改社区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高质量推进村改社区工作。要问题导向抓落实,着力破解制约城市基层治理效能提升存在的体制机制等突出问题,做好与乡村振兴政策的衔接相关的具体措施,规范城市社区治理体系,高水平推进村改社区工作。要明确任务抓落实,摸清村改社区的底数,实行精准分类,找准症结、提准建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采取有效措施,高标准完成村改社区各项阶段任务。要亲力亲为抓落实,各县级民政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督导落实,实行“周调度、月通报、随机督导”方式,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村改社区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