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民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民政局召开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06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民政局

9月5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市民政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分别对照审计反馈问题作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强调,一是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充分认识审计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业务部门协同抓的工作格局,坚决把审计发现的各项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二是工作措施上要再加力,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深入研究解决办法,梳理汇总意见建议,深化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定好整改时限,实行对账销号,确保审计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主动加强与纪检、审计、财政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共享信息,深入推进审计发现问题彻底整改。三是制度机制上要再健全,坚持深挖根源、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全面排查在管理制度、管理方式、管理程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管理使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民政系统资金使用安全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