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民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市16个地名入选我省首批地名文化遗产和红色地名保护名录

发布日期: 2022-12-19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民政局

地名可以记录历史、传承文脉,从地名看文化、从文化看晋城。保护传承弘扬我市优秀地名文化,就是引导大众在“知来路”中“明去路”,唤起根植于人们心中的家乡情节和热土情节,进一步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近日,山西省首批省级地名文化遗产名单公布,我市共有16个地名入选首批省级地名文化遗产和红色地名保护名录。具体名单如下:


我市入选千年古县地名5个

沁水县、阳城县、陵川县、泽州县、高平市;


千年古镇地名3个

端氏镇(沁水县)、高都镇(泽州县)、大阳镇(泽州县);


千年古村落地名3个

拦车村(泽州县)、天井关村(泽州县)、长平村(高平市);


红色地名2个

町店村(阳城县)、赤叶河村(陵川县);


著名自然地理实体地名3个

历山(沁水县)、羊头山平市)析城山阳城县


下一步,我市将多举措不断开创地名工作新局面。一方面,通过建立健全地名管理工作长效机制,为我市地名管理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另一方面,深入挖掘整理我市地名文化属性信息,指导各县(市、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地名文化宣传活动,讲好地名故事、传承地名文脉,唤醒红色记忆、激发红色能量,保护和弘扬我市优秀地名文化,不断提升我市地名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地名在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