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民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14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民政局

1月13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王震书记、薛明耀市长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论述精辟、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的远见卓识、坚定信念和历史担当,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严格要求与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局上下要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这样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局上下要坚定不移地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用好“六化”工作法,自觉地把民政事业发展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和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要聚焦民政主责主业,主动扛起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的政治责任,努力在社会救助、基层治理、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等民政领域发挥好“稳压器”作用,助力我市经济运行率先实现整体好转贡献力量。三要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民政相关任务目标,科学细化、责任到人,实行项目化、清单式管理,挂图作战,不等不靠、马上就办,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全速推进、圆满完成,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