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能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能源局选派的煤矿安全监管专员开展安全监管履职

发布日期: 2021-01-13 发布机构: 晋城市能源局

市能源局选派的煤矿安全监管专员认真贯彻落实12月25日全省煤矿安全监管专员誓师大会精神和《山西省煤矿安全监管专员制度》,1月8日,市能源局专题召开了煤矿安全监管专员同监管煤矿见面会,1月12日,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煤矿安全监管专员朱晓波、原前进,三级调研员、煤矿安全监管专员李红明,煤矿安全监管专员李天福、崔志斌、张瑛分别到所监管煤矿入矿履职。

各煤矿安全监管专员分别在所监管煤矿召开了座谈会,传达了林武省长关于煤矿安全监察专员制度的批示精神和胡玉亭常务副省长在全省煤矿安全监管专员誓师大会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市能源局关于认真落实<山西省煤矿安全监管专员制度>的通知》,听取了各监管煤矿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各监管专员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煤矿安全监管专员制度出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监管专员将突出“六个结合”严谨履责,即井下检查与地面检查相结合、显性隐患与隐性隐患相结合、监管与技术支撑相结合、督查与列席会议相结合、上查与下沉检查相结合、检查与回查相结合,将聚焦“五查”严谨履责,即查政策落实、查大系统、查管理、查风险管控、查重大隐患治理,切实将煤矿安全监管专员制度落实好、执行好。

随后,监管专员分别对兰花伯方煤矿、莒山煤矿、寺河煤矿西井进行了井上井下检查。(焦哲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