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能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能源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1-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能源局

    1月8日,市能源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席学武主持会议,市委第八目标责任考核组组长、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王余良、考核组副组长、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三级调研员、副主任成少宏等参加会议。

    会上,考核组组长王余良作了动员讲话,指出了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性,明确了考核内容,并就此次考核重点内容、考核程序及考核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局党组书记、局长席学武代表局党组汇报了2020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进行个人述职。

    2020年市能源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注重政治建设,党组作用实现充分性发挥;注重改革创新,能源革命实现突破性进展;注重经济增长,能源贡献实现持续性彰显;注重项目为王,能源转型实现有效性突破;注重优质服务,能源治理实现整体性提升;注重党的建设,发展保障实现显著性增强。精心组织实施“八个深化、八个推动”,深入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和“十三五”目标。

    全年完成煤炭产量1.18亿吨以上,同比增长8%,先进产能占比达65%以上。全年完成煤层气抽采量37.74亿m³,同比增长16.67%,抽采量和增速排名全省第一。建立“基准价+上下浮动”电力市场化政策机制,全年为企业节约电费7.2亿元。实施亿元以上新能源项目20个,新能源装机容量从60万千瓦提高到105万千瓦。完成清洁取暖改造6.2万户,超年度目标16.9个百分点,在财政部中期评估中评为“优秀”。2020年前三季度,我市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6.7%,降幅排全省第一。2020年我市能源工业全年完成产值863.1亿元,有力推动了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

    考核组通过查阅资料、民主测评、政治素质理论考试、考核谈话等方式,对市能源局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   

    市纪委监委驻市能源局纪检监察组,市能源局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在编人员和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李进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