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能源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能源局对电力热力保供工作进行督查

发布日期: 2021-01-21 发布机构: 晋城市能源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电力保供、热力稳定运行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1月13日-20日,市能源局对我市热电企业“两节”和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电力热力保供开展督查。

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督查等形式,先后深入到高平市第三热源厂、阳城晋煤矸石电厂以及晋城热电厂等生产一线,查看了相关企业调控中心、车间等重要部位。随后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电力迎峰度冬设备运行维护、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燃料存储、冬季供暖工作安排等情况。

督查组指出,元旦和春节是全国人民的重要节日,同时正值全省“两会”隆重召开的特殊时期,叠加60年一遇的极寒天气影响,电力热力消耗增大,能源保障供应压力剧增。各单位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抓好“两会”“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电力热力保障供应工作,确保全市经济持续稳步增长,社会和谐稳定。

督察组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企业安全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行职责,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从讲政治、保稳定的高度出发,以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为己任,全力抓好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确保两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和电力热力的可靠供应。二是加强设备运行管理,确保机组稳定运行。节日期间要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加大巡检力度,做好设备防寒防冻措施,及时排查消缺,提高设备完好率,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三是加大燃料运输仓储力度,满足冬季供电供热需求。双节期间要密切关注气象条件变化,时刻做好应对极寒天气的防范工作,要对备品备件、物资储备进行全面的摸底核查,加大燃料运输仓储力度,采取有力措施,保质保量完成电煤采购任务,避免恶劣天气情况下缺煤停机,保证特殊时期的物资准备充足,保证机组稳定运行,坚决杜绝双节期间发生非正常停机事件。四是强化应急值守,抓好疫情防控。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时刻保持对新冠疫情的高压管控,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预案,采取科学有效的封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电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