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开幕

发布日期: 2020-09-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98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举行晋城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开幕暨晋材晋用优质农产品进商超启动仪式,标志着全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全面启动。副市长冯志亮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幕。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武小雅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农民丰收系列活动开幕仪式同时也是晋材晋用优质农产品进商超的启动仪式,标志着我市在创新农产品推广模式、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推动产销有效对接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必将有力地带动我市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壮大,激发农业企业的内生动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助推乡村加快振兴。由此也拉开今年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的序幕,奏响全市喜庆丰收的前奏。希望社会各界朋友都积极参与到丰收节系列活动中,共话发展成就、共享丰收成果,利用一切平台宣传推介晋城农业和晋城农产,吸引更多的企业和资本投资晋城三农,加快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变美,为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晋城提供三农有力支撑。

凤展超市负责人表示,会对晋材晋用目录商品实行优先预定,优先建档,优先验收,优先上柜,提供四优服务,保证优质农产品顺利入驻,现在已有30多家企业,200多种农产品进入到了超市。

晋材晋用供货企业代表,国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借助该平台,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品牌,为全市人民提供安全、绿色、生态的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副市长冯志亮宣布晋城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开幕,并同参加活动人员一起到凤展超市参观晋材晋用优质农产品专柜。

我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将重点围绕思想洗礼篇”“云上乡村篇”“美丽家园篇”“社会助农篇四个篇章开展系列活动集中展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革乡村产业发展等各项三农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活动时间:91-30以四个篇章的丰收文化大餐让晋城人民感受丰收盛景触摸乡土脉动

思想洗礼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各县(市、区)按照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宣讲方案,组织宣讲队伍,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重点围绕忆感人瞬间”“话发展成就”“晒幸福生活”“讲奋斗故事”“谈未来梦想5个方面深入乡村开展宣讲,让广大农民群众接受一次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洗礼。

云上乡村篇开展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运用互联网+农业形式,推介特色农产品、宣传区域公用品牌、解读民俗文化、讲述丰收故事,发挥网络、市场和社会力量,挖掘市场潜力、促进消费增长、带动产业发展。培育本地主播,围绕双休日、节假日等重要节点,分区域走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特色商业街区景区,开展专场直播推广,提升乡村特色产业和优质产品知名度、影响力。

美丽家园篇1.“村庄清洁行动先进村”评选

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100村庄清洁行动先进村,进行表彰颁奖,开展宣传展播,展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2.星级村授牌在前期完成全市星级村评星定级、媒体公示的基础上,9月上旬,举行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星级村授牌仪式3.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全面融入基层党建、农村改革、产业融合、乡村治理等各项工作,通过现场观摩,促进各县(市、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推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提档升级。

社会助农篇各方参与、各显其能、共享丰收组织科技人员深入基层开展政策宣讲、技术指导,与农民群众共享丰收、同庆丰收。开展农商互联,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组织大型农产品商贸流通企业与农产品生产企业进行精准对接,加快构建现代农产品流通体系,助力农产消费、乡村振兴。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开展送医下乡活动,为广大农民带去温暖服务、爱心义诊。加强农民体育工作,在基层举办形式多样的民俗体育庆丰收活动。组织开展符合农民工精神文化需求的庆祝活动,激发广大农民工共庆丰收、关爱三农的热情。组织开展庆祝活动,调动农村青年参与节日的积极性。广泛开展农村妇女庆丰收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丰收节主题开展乡村文化艺术创作。电商、超市等市场主体要履行社会责任,让利农民、让利市民,让全社会分享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