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刁新育在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9-23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921-22日,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刁新育一行,在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茹栋梅的陪同下,在我市调研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等工作。

刁新育一行先后深入沁水县土沃乡杏则村、陵川县六泉乡浙水村、古郊乡松庙村等地,察看了三个村的民宿产业、乡村旅游等发展情况,对我市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刁新育指出,乡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乡村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横跨一二三产业,兼容生产、生活、生态,融通工农城乡的新产业新业态。它不仅是城市居民休闲旅游和旅居的重要目的地,而且是乡村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芯片。

刁新育强调,在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工作中,要注重加强规划引导,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充分发挥好乡村资源存在的价值,通过拓展养生健身运动的功能,让人们近距离参与农业,了解乡村,带动乡村产业实现大发展、大提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