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市首批474个行政村将挂上星级村标牌

发布日期: 2020-10-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930日,我市六县(市、区)同步举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星级村挂牌仪式,将为首批474个三星以上的行政村挂上星级村标牌。此举标志着我市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于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治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我市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基础上,今年以来重点在标准化建设上下功夫,制定出台了《晋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星级村评定管理办法》、《晋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星级村星级划分与评价》,经过市、县、乡、村的共同努力,按照村自评、乡初审、县评定、市抽验的程序,完成了全市1553个行政村的星级评定工作,共评出五星村31个,四星村73个,三星村370个,二星村532个,一星村502个。对荣获三星以上的行政村,市人居办将予以挂牌。

开展星级村评定工作,是我市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标准化治理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标准,是实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的重要依据。据了解,在今后,全市涉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项目建设、资金奖补、产业布局、对外推介等都要与星级村评定挂钩,以此来推进星级村评价体系更加完善、评价标准更加科学、评价结果更加精准,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