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茹栋梅在我市督查农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1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10月8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茹栋梅带队在我市督查农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对农业标杆项目建设、主要农业经济指标等情况进行调研。省厅畜牧兽医局局长谢卓、省果业站副站长廉国武等参加督查。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武小雅等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高平市陈区镇向荣气站、河西镇凯永养殖集团生猪标准化养殖基地、泽州县北义城镇上城公村玉米机收作业现场等,听取各生产经营主体关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安全生产设施、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并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茹栋梅指出,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关乎农业农村经济的健康发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严格落实中央领导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要求,按照“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总体要求,全力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有力保障农民群众农业生产安全;要系统梳理农业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加强风险点管控,新建项目要把安全生产风险点作为必验环节,坚决堵塞安全生产漏洞,确保农业领域稳定有序发展。

茹栋梅强调,项目建设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对确定的农业重大标杆项目,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进度和跟踪服务,充分发挥标杆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夯实农业产业发展基础,促进农业产业上档升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