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2020年金秋消费季·直播带货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0-1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昨天上午,晋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20年金秋消费季·直播带货活动相关情况进行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现场透露,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于10月17日举办晋城市2020年金秋消费季·直播带货活动。

晋城市2020年金秋消费季·直播带货活动,以“晋城有好礼  金秋消费季”为主题,以推介产品和宣传城市结合融合、相得益彰为目标定位,共设20个直播间,其中,1个市级直播间,6个县(市、区)直播间,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商务局3个部门直播间和10个具备淘宝直播资质的社会主体直播间。

10月17日晚上7:30,央视主持人陈伟鸿对我市领导进行专题采访,央视财经频道微博客户端直播。晚上8:00由央视主持人陈伟鸿和淘宝主播薇娅在市级直播间通过央视财经频道、微博客户端、淘宝直播平台联袂为我市特色产品带货直播。其他直播间分别邀请淘宝主播通过淘宝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带货,20个直播间通过“聚合页”的形式同步开播。届时,全市百余种特色农产、文旅康养等产品将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在线销售和宣传推介。通过推介产品,讲好“城市故事”,全方位展示我市对外良好形象,努力取得产品“销量大卖”、城市“声量大长”的双赢效果。

晋城市2020年金秋消费季·直播带货活动三大特点:1.在平台主播选择上,实现了大平台和大主播强强联合。本次直播采取央视和淘宝直播平台联合,央视知名主持陈伟鸿和淘宝头部主播薇娅联袂,组成了堪称国内最强直播阵容,实现了大平台和大主播强强联合,通过央视平台及央视主持的综合影响,淘宝平台及淘宝主播的流量资源的整合叠加,搭建了展示晋城的最优平台,凝聚起宣传晋城的最大“声量”,有利于显著提高活动关注度和宣传影响力。2.在内容效果定位上,突出了经济性和宣传性叠加融合。本次直播带货活动,在内容效果定位上,更加注重推介产品和宣传城市紧密结合、相得益彰,市级直播间重点通过产品推介,讲好产品背后的“晋城故事”,展示我市千年历史底蕴、三十五年改革发展历程,古老而又新兴的城市特色,体现农业、文化、旅游、生态、康养资源独特的城市特点,真正让大家“因为一个品、爱上一座城”。另外,通过分层级、分类别、分县区设置直播间,百余种特色农产、文旅康养等产品利用淘宝直播平台,同时在线展示销售,在经济性和宣传性叠加融合中实现综合双赢目标。3.在组织形式确定上,注重了新思路和新形式有机结合。本次直播带货活动,全面贯彻了市委市政府“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惠企富农、宣传城市、节俭高效、确保安全”的组织要求,综合考虑组织成本、疫情防控、实际效果等因素,积极创新思路,主直播间在北京设立、县级和社会主体主播间就近就地设立,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采用所有直播间聚合在淘宝直播同一页面(聚合页)同时同步进行直播的新形式,实现直播地点跨空间、直播效果大聚合。

本次直播带货活动将对我市电商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