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3-12-0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12月7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培训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鹏飞,局三级调研员郭素军,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中心有关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重点乡镇监管员以及市局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应急演练桌面推演以我市某县工地工人食用含有农药毒死蜱的芹菜,进而发生的集体食物中毒事件为背景展开。假设事件由一般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100人以下中毒或出现死亡)升级为较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100人以上中毒或出现死亡),按照事件级别,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领导组分别启动三级应急响应和二级应急响应,在总指挥领导下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直至事件得到有效处理,风险隐患全部消除,响应终止。

本次演练通过模拟事件发生场景及现场处理流程全面检阅了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应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对推进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保障公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