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授牌!我市“市校合作”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再添6家

发布日期: 2023-12-2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12月18日上午,晋城市2023年“市校合作”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授牌仪式在德贤斋央厨配餐服务有限公司举行,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刘彤红,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市校合作”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我市“市校合作”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企业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刘彤红介绍了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市校合作”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市、县领导共同为“市校合作”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高校农产品直供直销点揭牌。德贤斋央厨配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俊峰作表态发言。“市校合作”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由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负责。

2021年开展以来,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围绕“打造全省有代表性的特优农产品供应基地”目标,依托我市丰富多样、品质优良的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帮助企业逐步打开了农产品供应高校的渠道,有效提升了我市特优农产品品牌力和影响力。

近年来,先后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40多所院校进行了有效对接。同时在推动已建设的20个供应基地纵深发展的基础上,2023年又新增德贤斋央厨配餐服务有限公司、山西众禾壹心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山西一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晋城市亿利禽畜养殖股份有限公司、晋城市佳丽来商贸有限公司、山西圣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个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新增陵川百谷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陵川县华佳禽业有限公司、山西圣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个高校农产品直供直销点。截止目前,全市供应基地累计销售农产品2000余万元。

据了解,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建设过程中,市农业农村局以品牌创建为契机,在名特优新农产品和“三品一标”农产品品牌打造上狠下功夫、持续发力,目前我市有绿色有机农产品103个、圳品11个,“名特优新”农产品6个。2023年共组织我市农业企业参加各级各类高校对接推介活动49次,推动我市“特”“优”农产品走出去,引进高校智力资源,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立足部门职责、发挥部门优势、整合资源要素、搭建推介平台,主动对接有关高校,将我市的资源优势和高校的平台优势深度融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推介、体验活动,推广晋城饮食文化和农耕文化,引导高校师生爱上晋城、爱上晋城农产品。帮助企业积极探索“定点采购+产业扶持+基地建设”的合作新模式,不断推动产品品质的升级。通过政府、市场、企业的共同努力,把我市特优农产品品牌在高校打响、打亮,持续提升我市影响力和知名度,实现多方互利共赢。

授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德贤斋央厨配餐服务有限公司展示中心和项目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