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1-1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1月9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赵光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行政科室、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山西省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及中共晋城市委八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市“三农”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责任制,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对照责任分工,主动认领任务,强化工作落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责任和重点落到实处。要坚决扛起乡村振兴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工作谋细做实,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从“九个方面”“十点体会”“十件大事”“五方面落实”总结了成绩、指引了方向、锚定了目标、明确了方法,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合力,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市上下锚定目标、铆足干劲,坚定信心、奋楫笃行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把好定位。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协作联动,持续跟踪、及时反馈,全力巩固我市“三农”事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要解放思想,提振信心。进一步加深对晋城发展有利条件和比较优势的认识,加深对当前“三农”工作的认识,坚定加快推动全面乡村振兴的信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晋城再上新台阶。

要创新担当、抓好落实。按照全局“21632”总体思路,用好用活“千万工程”这把“金钥匙”,科学系统谋深谋准谋实2024年工作,用好清单化工作方法,统筹推进、常态化调度,以百米冲刺的激情,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三农”大地上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