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2024年全市农业系统项目谋划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1-0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1月5日下午,2024年全市农业系统项目谋划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光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农业系统要认真梳理2023年全年工作,充分认识做好2024年农业项目谋划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核实2024年项目盘子,做实项目支撑,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目标的实现。

会议要求,要聚焦2023年收官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厅要求,抓好全年工作收官,对标全年目标任务,迅速查漏补缺,重点跟踪调度,做好沟通对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聚焦2024年项目谋划,瞄准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重点支持领域,谋细发展目标,谋实重点任务,谋深项目盘子,为明年工作赢得更多主动。

要聚焦一产固投。进一步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做实项目前期,保障项目要素。

要聚焦工作重点。借助全市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契机,全面梳理农业农村系统的国家、省、市政策,对照政策方向精准谋划项目、申报项目。

要聚焦推进质量。加快项目核实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对列入2024年盘子中的农业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建立起完整的项目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实现项目全过程闭环管理,确保全市农业系统一产固投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为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支撑。

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让日常管理监督成为常态,用好系统性谋划、统筹化推进、清单化落实、常态化调度、差异化考核、立体化督导等一系列抓落实机制,时刻保持认真负责的精神状态,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会议还对2024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农业项目主管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