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1-1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1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系统总结

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光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斌兵参加会议并就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及所属单位负责人、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委纪委全会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各项安排部署,用好“千万工程”经验“金钥匙”,锚定“一产上台阶”目标,按照“21632”工作思路,凝心聚力、团结合作、攻坚克难,一体推动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同农业农村业务工作协调落实、互促共进,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接续奋斗,锚定目标任务,突出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斗争精神,不放松、不懈怠、不偏向,强化管党治党、始终扛牢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答好“政治卷”,完成“必答题”,力争“好成绩”。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时刻保持清醒与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三晋先锋”“好干部在线”等平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稳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挖“一懂两爱▪情系三农”党建品牌创建,加强队伍效能提升,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用党建引领“三农”工作发展。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强化廉洁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之基,持续纠治“四风”、防范由风及腐,强化监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为新的一年“三农”工作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