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4-01-2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1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光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局属处级单位班子成员、各行政科室、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南阳市方城县寄宿学校火灾事故重要批示和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暨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1月2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纪委《关于薛东晓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关于洪洞县交通运输系统部分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破坏营商环境案件的通报》;审议了《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2023年度工作总结》《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光义同志述职报告》,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做好网络舆情工作,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意识形态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网络舆情工作,举一反三抓好落实。要做好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工作。粮食安全方面,守牢耕地红线,围绕强基础、提产能、增产量开展工作,确保粮食产量。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方面,健全监测机制,实施分类指导,稳定就业规模,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要做好营商环境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自觉对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清醒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以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党风廉政工作。全局上下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严律己、严要求、严到位,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和精神风貌,为全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