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省农业农村厅、省司法厅在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 2024-01-2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近日,由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栋梅、省司法厅立法三处副处长高志东带领的调研组深入高平市就《山西省畜禽屠宰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进行立法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主任秦树兵、高平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主任陈雪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高平市太行润源食品有限公司屠宰线、凯永5G大数据中心,召开了立法调研座谈会,会上分别听取了市(县)两级畜牧兽医部门对畜禽屠宰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和太行润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座谈会上大家对《条例》草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茹栋梅强调:畜禽产品是城乡居民日常生活的主要肉品来源,畜禽屠宰行业是我省实行严格市场准入的行业之一,《条例》的修改,将为我省畜禽屠宰管理工作适应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发挥更大作用。

高志东表示:此次《山西省畜禽屠宰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义重大,会将此次调研的意见和建议汇总,与国土资源、环境保护等部门进行会商,加快推动《条例》立法进程,进一步推动我省畜禽行业科学、有序、健康发展,促进行业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