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2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3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光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局属处级单位班子成员、各行政科室、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和考察春耕备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强对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我市两会精神,《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做好2024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市农业农村局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开展专题研讨,科站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演讲展示活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意义,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乡村振兴工作放到中部崛起战略中来定位、谋划和推进。

会议要求,抢抓发展机遇,聚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总抓手,用好“千万工程”经验金钥匙,以创建北方“千万工程”经验样板市为契机,找准抓住农业农村领域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强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以务实举措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明法纪、守底线;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从严从实开展好11项规定动作,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坚决守住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全国和我市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

持续引深“21632”工作机制,用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金钥匙,坚持“一个引领”、守牢“三条底线”、争先“六项指标”、实施“五大工程”,坚决完成好“1365”年度任务,一锤一锤敲、一件事一件事办、一天接着一天干,力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工作赢得更多主动,确保今年“三农”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工作质效得到全面提升。

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谨慎用权、不搞特权、不谋私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蝇贪蚁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