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索  引 号: 11140500012420117H018/2020-012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0年07月27日
标      题: 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发文字号: 晋市人社函〔2020〕62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02日

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 2020-04-02 发布机构:

 

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晋城选拔赛暨2020年度全市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相关部署,进一步创优全市创业环境、培育经济发展动能,引导各类群体积极投身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山西选拔赛暨2020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及创业系列活动的通知》(晋人社厅函〔2020〕164号)要求,市人社局将联合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共青团晋城市委、市残联等部门共同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晋城选拔赛暨2020年度全市创业大赛。同期,还将围绕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创业群体开展项目推介、创业帮扶等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密切协调配合

    举办大赛和开展创业系列活动是健全公共创业服务体系,强化公共创业服务功能,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推进我市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人社局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密切配合、分工协作,确保大赛和系列活动提质增效。

    二、精心组织实施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各县(市、区)要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制定完善的工作方案,强化疫情防控,合理安排创业大赛和系列活动,积极开展线上服务。比赛报名可登录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方网站“网上办事大厅”,选择“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点击“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申请”进行报名,也可到就近的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完成报名。

    三、明确工作要求

    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大赛和系列活动方案要求,做好大赛组织动员、项目选拔推荐及系列活动的各项工作,确保大赛和系列活动规范有序、顺利实施。各县(市、区)要安排专人负责大赛和系列活动的上下衔接与信息报送等工作,并于 2020 年 4 月10 日前将联系人、联系方式报市大赛组委会。

    四、广泛宣传发动

    各县(市、区)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运用电视、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头条、抖音等新媒体手段,借助楼宇广告、车身广告等传播形式,开展多渠道、多方式、多层次宣传,让更多创业者了解大赛、关注大赛、参与大赛。同时积极开展创业培训、创投对接、创业成果交流等系列活动,努力促成项目落地,不断提升我市人社部门公共就业服务的品牌和影响力。同时,积极宣传本地赛事亮点和成果,在突出创业带动就业特色上下功夫,树立在不同领域、各具代表性的创业典型,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将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

    联 系 人:李育金  郭绍东

    联系电话:0356-2199450

    电子邮箱:jccyzdfw@163.com

附件: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山西选拔赛暨

2020 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实施方案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 年 3 月 31 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