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第21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1-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车军社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助推我市乡村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现将晋城市第七届政治协商会议第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的“关于助推我市乡村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使用、培养,引进人才发挥成效也十分显著。为积极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激发引进人才的活力,使其充分发挥作用,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创造宽松的政策环境。近年来,我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尤其是2019年9月份出台了《关于激励高层次人才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晋城市吸引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加大了引才的力度,为我市引进人才创造了宽松的政策环境。

二是先行先试,积极出台“两项人才新政”配套《实施细则》,并认真落实。为贯彻执行好我市“两项人才新政”,我们先行先试,严格按照“1511”程序(1个工作日受理;5个工作日确认;1季度集中公示1次;按年支付事项1年兑现1次奖补资金,一次性支付事项每季度集中兑现1次奖补资金),积极落实“两项人才新政”《实施细则》,引进调动29名研究生学历人才;为晋城一中引进储备100名高素质教师人才;为市直事业单位全职引进的114名高层次人才落实生活补贴32余万元;将为兰花集团、国投集团和天泽集团全职引进的16名高层次人才落实生活补贴20余万元,其余51人待招录手续落实后兑现各项补贴;为省级“山西江淮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轻合金精密成型院士工作站”拨付50万元建站资助。

三是引才成效明显。围绕全市重点产业、新型产业,多形式、多渠道引进高层次人才智力,每年精准引进各类国内外高层次人才40余人次,涉及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环保、农业、医疗卫生等领域。这些高层次人才帮助清慧、金工铸业市眼科医院等企事业单位解决重大技术难题20多项,为企业培养带动了一批技术骨干,对降低企业成本、提升产品质量档次、促进就业、拓展产品市场和促进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负 责 人:

承 办 人:王婧

联系电话:18435609575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