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9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2-08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乔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传统工美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1、实施工艺美术高端引领工程。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和政策扶持,积极引导、动员我市各类工艺美术人才积极申报省级、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不断提升我市工艺美术人才队伍的整体水平。

2、实施工艺美术人才强基工程。鼓励支持高等院校和职业技术学校开设工艺美术专业或课程,推行“双证”教育,加快工艺美术后备人才培养。鼓励大师带徒和在职学习培训,逐步建立教育培训和岗位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机制,夯实工艺美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逐步构建覆盖高端、技术以及草根等多层次的工艺美术相关人才体系。

3、实施工艺美术人才发展平台建设工程。鼓励各类高等院校、有条件的企业单位建立工艺美术研究室、实训基地,鼓励工艺美术大师设立工作室,开展技艺研修、带徒培养、创新创作等活动。

4、积极引导工艺美术企业走品牌发展之路,注重历史传承和研发创新,主动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以展会拓市场,以精品占市场,不断提升我市工艺美术产业的知名度。

感谢您对工艺美术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负 责 人:申连太

承 办 人:张丽娜

联系电话:13633460088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