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开展“送法进企业 普法助发展”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9-11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为深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优化营商环境,日前,晋城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开展了“送法进企业 普法助发展”系列活动。

    

    在各个企业现场,国动执法人员发放了《人民防空宣传手册》,解答建设单位工作人员提出的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向企业工作人员讲解了人防工作的作用和重要意义,提升了人防法律法规知识在企业的普及率和覆盖面。

    

    为加大反价格垄断宣传力度,提高我市人防设备行业反价格垄断意识,预防价格垄断违法行为的发生,9月7日上午,市国动办在山西燕山鑫源防护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反垄断警示教育会议,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执法人员对价格垄断的类型、表现形式、人防设备行业在经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就行业普遍关注的横向价格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滥用行政权力限制排除竞争行为等重点热点问题,结合价格垄断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并从如何规范和改进行业自律、构建竞争有序的人防设备市场价格环境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意见。

    近年来,我办一是坚持法治理念,不断创新普法方式,使之成为引领贯穿人防执法工作的强大武器和行动指南,有效推动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深度融合;二是坚持系统内普法与社会普法相结合。在抓好系统内普法责任的同时,积极抓好面向社会群众的普法工作,增强社会公众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