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精心开展2021年“世界标准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精心开展2021年“世界标准日”活动

10月14日是第52个世界标准日,世界标准日主题为“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中国主题为“实施标准化纲要  促进高质量发展”,晋城市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标准日系列活动,促进全市提升标准化理念,展示标准化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成果,营造全社会学标准、用标准、守标准的良好氛围。

全市开展“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由晋城市市场监管局主办、高平市场监管局承办,在高平市长平广场开展“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加大“世界标准日”宣传的力度与广度。广泛学习宣传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强化社会公众对标准化的认知和认同。全市上下联动,发放世界标准日宣传海报及宣传资料,积极利用网络平台载体,吸引全社会参与互动,开展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宣传活动。走进企业现场教学,通过走进龙头企业山西泫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形式,结合实际现场宣讲、现场答疑,积极向企业宣传标准的意义与作用,增强企业对标准的认识,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自主制定企业标准。组织召开标准化专题讲座,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心、企业关切、社会关注的现实需求和重点问题,重点讲解专利技术转化为技术标准,实现专利技术的标准化,将技术标准的强势与专利技术的优势相结合。并结合实际就企业对标准的申报、编写、自我声明公开及在生产过程中的实施应用等方面学习。组织“对标达标”提升行动和企业标准“领跑者”宣传推广活动,鼓励各单位积极参与各类标准化活动,充分引导和调动企业参与积极性,培育一批新型标准“领跑者”和“对标达标”企业。 

近年来,晋城市推动实施标准化八大工程建设,全力提供高水平的标准技术支撑服务,标准化工作进入了规范化、制度化新阶段。全面推进标准化改革试点,推进国家级试点5个、省级试点5个、市级试点12个,以标准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初步成效。向20家企业发放标准化创新奖200万元,向48家企业发放标准化战略补助6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