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2-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2月29日下午,晋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邓志蓉做重要讲话。市政府一级调研员杨金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标准化领导小组副组长白亚平,市发改、财政、教育、民政、人社、医保、卫健委、市场监管等试点成员单位和试点承担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白亚平解读了《晋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实施方案》。并指出,试点以晋城市人民政府为承担单位,是全省唯一的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主要在全市范围内围绕“学有所教、老有所养”领域开展标准化活动,从时间要求、主要任务、综合协调三方面对试点工作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确保试点工作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让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晋城经验”走出山西,走向全国。

邓志蓉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既是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抓手、具体行动,也是政府与百姓之间的一份“隐性”契约,对于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进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的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履行政府兜底保障职能,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理念融入政府治理,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建设作为民生保障的重点任务,以标准化促进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公平供给、优质供给、稳定供给,使人民群众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邓志蓉强调,我市能够获批全省唯一的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国家级专项试点,体现了国家、省对我市工作的充分认可和高度信任。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晋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实施方案》,坚持系统谋划,加强部门协作,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学有所教、老有所养”两大领域,通过专项试点,进一步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弱项,带动和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持续提高,引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供精彩的“晋城样本”。各个试点单位要认真履行试点项目的主体责任,一把手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这项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试点任务。

会上,市教育局和市民政局分别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