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打击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5-1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5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打击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推进会,党组成员、副局长阎建鸿出席并讲话,双反科、执法协调科、广告科、消保科、食品生产科、食品流通科、12315投诉举报中心、市综合行政执法队等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组织开展打击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是市局党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回应老年群体迫切愿望作出的重要安排。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重点打击五类违法行为。一是虚假违法广告行为,重点查处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和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保健食品广告违法行为;二是虚假宣传行为,重点打击利用“会托”“医托”、专家讲课、赠送礼品等方式,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虚假宣传涉老食品、保健品功效等违法行为;三是食品保健食品违法生产经营行为,重点查处保健食品之外其他食品的标签声称具备保健功能,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行为;四是传销和违规直销行为,重点查处直销企业经销商以保健食品为载体从事虚假宣传、传销等行为;五是其他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宣传发动,征集搜集线索,形成强大舆论声势;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任务落实,加强分析研判,明确推进步骤;三要加大执法力度,抓好典型案例查办,突出查办案件数量,彰显行动实效,以人民群众可触可感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