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涉老食品保健品虚假宣传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5-1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决策部署,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优化服务,开展涉老食品、保健品虚假宣传违法行为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一是明确工作职责,确定工作重点。制定出台了有关的工作实施方案,将聚焦社会反应强烈的涉老食品、保健品领域等涉老领域违法广告宣传作为本部门重点。强化行政指导,督促广告主体严格审查广告内容,加强广告监测检查,针对涉及老年人商品和服务的广告宣传,开展专项检查监测,有效实施对广告发布活动的动态监控,加强广告执法,重点查处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和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保健品的广告违法行为。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打击力度。围绕中心城区、乡镇(街道)核心街区的特殊食品销售单位,重点排查特殊食品专区专柜销售、提示牌、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在宾馆、商场、居民区、城乡结合部等地,利用会托、医托、专家讲课、赠送礼品等方式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虚假宣传食品、保健品功效、作用等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动员企业,利用新市西街、红星西街、泽州路等人员密集地的大型电子显示屏全天播放涉老食品、保健品违法行为危害的宣传标语,组织普法宣传“进社区”,开展涉老“食品”“保健品”的科普宣传、法律法规宣传,印发宣传教育图片资料共计9000余份。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提高专项行动的社会知晓率和公众参与率,营造打击整治、防骗识骗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