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召开行刑衔接联席会

发布日期: 2022-04-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公安局召开行刑衔接联席会,双方就食品安全行刑衔接案件联合查办、调查取证、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了会商,达成三项共识:一要坚持定期研判。建立有效的行刑衔接沟通机制,进一步完善巩固信息情报互通,实行市县联动,公安部门提前介入涉刑食品安全案件及线索,深挖案源,切实加强打击食品安全等刑事犯罪力度;二要加强工作交流。克服困难,破解假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涉嫌犯罪认定难题。结合刑事证据的特点,就移交公安侦查的行政执法证据如何全面准确地收集、固定、完善证据链进行具体讲解,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三要强化联合执法。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形成打击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的合力,逐步形成联合执法专项活动开展常态化、执法办案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