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12-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市场监管领域法律法规理论和执法办案水平,11月25日至27日,为期三天的“晋城市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洞头教学点)举办。参加培训的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分管法规、执法协调工作领导、股室负责人和执法办案人员,共计89人。

 开班仪式

晋城市委党校培训处处长闫静对培训提出要求


 市局四级调研员史李强作动员讲话

学员认真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授课老师既有省局执法稽查处处长许锋、法规处处长王敬、原太原市工商局副调研员、经济检查处处长常立军等省级专家,也有我市多年从事执法办案工作,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一大队队长周鑫、曾荣获全国质检系统办案能手的胡海啸同志。

省局执法稽查处处长许锋为学员授课

省局法规处处长王敬为学员授课

原工商局副调研员、经检处处长常立军为学员授课

市委党校讲师王燕飞为学员授课

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办案能手周鑫、胡海啸与学员分享执法办案经验

    培训以“理论+实操+研讨”的方式开展,内容主要包括查处违法案件过程中如何调查取证、案件审核常见问题现场检察要点、如何规范自由裁量权的行使、如何发现案件线索以及将线索转化为案件、办案程序和处罚文书使用、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实务等。

 许锋处长与学员进行交流 

 省局执法稽查处领导参加座谈会


学员利用晚上时间进行分组讨论


学员代表发言


    通过培训,学员们学到了知识、丰富了经验、增进了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为大力提升我市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执法办案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执法协调科  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