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个体工商户倍增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 2022-11-2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个体工商户倍增工作任务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安排部署,有目标、有计划地推进我市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晋城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关于晋城市2022年市场主体倍增任务指标分解的通知》(晋市营商办〔2022〕1号)文件精神,在对全市个体户经营状况分析调查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现状的基础上,坚持量质并重原则,将2022年晋城市个体工商户增长任务按照县(市、区)进行了分解,并提出具体要求和措施。

一是认真分析研判。根据2022年晋城市个体工商户增长指标计划,各县(市、区)要结合地方经济发展,产业结构,在乡镇、社区开展社会群体创业意愿创业方向调查,认真分析地方小微加工、商贸、餐饮、便民服务需求,分析研判线上线下创业趋势,制定具体推进措施和工作进度。

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要抓好工作统筹,与各地营商办、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加强沟通和联系,共同制定落实措施,层层分解任务,责任到乡镇、责任到社区。建立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加快完善服务体系,加强创业指导引导,积极协调解决个体工商户租金、税费、社保、融资、用工等方面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市场监管所的基础信息作用,深入基层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掌握就业人员基本信息的优势,鼓励人民群众创业;与地方财政部门积极进行沟通,统筹制定新增个体工商户创业扶持奖励激励政策,对新注册登记并正常经营满6个月的个体工商户给予一定金额的扶持补贴;与邮政储蓄银行联合推动实施金融服务个体工商户倍增计划,启动“百亿送贷”活动,解决贷款难、融资贵的问题。

三是强化指导督导。实行“单月会商、双月研判、季度调度、定期通报”工作机制,定期对个体工商户增长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分析研判,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举措,动态跟踪,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信用监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