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年度监督抽查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2-09-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年度监督抽查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开展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工作,是稳步提高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法律法规意识和专业素养的重要手段,是督促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近日,晋城市2022年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工作全面完成,企业覆盖率和成绩合格率均为100%。

为动态把握和统筹调控全市抽考进度和质量,市市场监管局采用“统一部署安排,集中更新信息,及时监控进度,县区组织实施”的方式,使用市场监管总局开发的抽查考核手机程序,组织全市171家在产食品生产企业346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考试,抽考优秀率(首次考核合格的)81.21%,补考通过率100%。

次抽查考试,以抽考促进自学,对抽查考核不合格的,督促其学习食品相关法律法规,查漏补缺,直至考核合格为止。通过开展抽查考核工作,督促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在日常管理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标准,建立健全并落实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提升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水平,推动企业自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