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陵川建立食品安全统计数据定期共享制度

发布日期: 2022-07-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陵川建立食品安全统计数据定期共享制度

为实现数据共享,强化部门间食品安全风险交流,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日,陵川县食安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就食品安全统计数据定期共享工作交流研讨,出台食品安全统计数据定期共享制度。

一是建立数据报送机制。陵川县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依据相关职责设定,定期报送食品安全基础数据。二是建立数据共享机制。陵川县食安委办汇总和定期通报基础数据,供成员单位共享和使用;组织成员单位召开食品安全形势分析会议,结合报表数据情况开展风险研判和会商交流。三是建立工作考核机制。将数据报送工作纳入对相关成员单位的食品安全评议考核范畴。

通过定期收集、汇总、通报、分析食品安全基础数据,将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信息资源利用率,充分挖掘和发挥信息价值,提升陵川县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