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阳泉两地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交流

发布日期: 2022-07-1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阳泉两地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交流

近日,晋城、阳泉两地就“药械不良反应监测收集途径以及如何监测与评价,医疗机构、经营企业如何收集评价报告”为主题进行学习考察交流。

座谈会上,晋城市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市监测机构设置、编制体制、工作保障,详细阐述了三年来全市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情况。双方围绕监测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重点监测、宣传培训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还就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建立监测工作长效激励机制、推进医疗机构发挥报告主渠道作用等内容展开讨论。

双方随后在晋城大医院开展实地考察,听取该院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情况介绍,采取问询、交流、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该院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开展现状、制度建设、新的严重ADR病例报告监测技术等情况,实地查看了该院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CHPS)运用,充分肯定了该院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通过学习考察,交流了好的经验做法,增进了彼此友谊,收获了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新理念和新方法。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联系沟通、互学互鉴,及时探讨和交流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创新思路,拓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发展方向,共同推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