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发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令

发布日期: 2022-07-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发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令

6月30日,晋城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发出高质量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令。市委书记王震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市长、市食安委主任薛明耀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021年,晋城市各级各部门认真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全市食品安全形势保持稳中向好态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域创建稳步推进,在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考核中,连续三年位居“优秀”行列,排名全省第一,被国务院食安办批准为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市。

王震在批示中对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起步之年。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关键抓手,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不折不扣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更严、更实的举措,压实各方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薛明耀要求,一要统一思想,以更高的站位推动创城工作开展。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负责态度和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二要精准发力,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创城工作开展。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决心,坚持“起跑就要冲刺、全程都要加速”,采取务实、有效、管用的工作举措,确保创则创成精品、创就创到极致,如期通过“国家级大考”;三要加强领导,以更大的合力推动创城工作开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将创城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对创城工作的组织领导,规划时间表、路线图,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以创城工作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