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2021年晋城市市场监管系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9-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晋城市市场监管系统网络安全

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网络安全工作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晋城市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考核量化评估细则》等有关要求,9月16日上午,晋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聚焦工作中最常见的“门户网站遭篡改事件”“办公人员电脑遭受钓鱼邮件攻击”“服务器遭受勒索病毒攻击”等三个典型案例,分“办公方”和“攻击方”两个视角,模拟真实的网络环境现场攻击和现场应急处置。旨在通过模拟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检验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及时发现和迅速处置重大网络安全事件能力和各部门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多方协作联动配合能力,提升全员网络安全意识,为健全完善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网络安全综合防护体系,有效应对各种网络攻击威胁提供坚强的网络安全保障。

参与演练的部门专家认为,此次演练设计科学,组织周密,逻辑清晰,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部门合力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演练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