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局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2-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强化与高校院所合作探索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强专利导航工作,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到山西科技学院深入交流知识产权工作。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学院知识产权工作的组织架构、人才培养、运行机制、能力建设、知识产权公共资源及向社会公众提供知识产权服务等方面的内容。

座谈中,双方就我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在山西科技学院建设专利导航服务基地的可行性。

调研指出,开展专利导航工作,能够推动建立专利信息分析与产业运行决策深度融合、专利创造与产业创新能力高度匹配、专利布局对产业竞争地位保障有力、专利价值实现对产业运行效益支撑有效的工作机制,实现产业运行中专利制度的综合运用,有助于促进创新资源的优化配置,增强关键领域自主知识产权创造和储备、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希望通过加强与学院的合作交流,促进高校知识产权学科和科技创新融合,推动科技成果高效转化,力争惠及更多创新型企业,推动我市高新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