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市1所学校入选山西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发布日期: 2022-04-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第二批山西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名单,我市“阳城县演礼乡中心学校”名列其中。

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旨在通过知识产权进校园,使中小学生从小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充分发挥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营造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浓厚氛围;广泛开展校园知识产权教育实践,为中小学生发明创造、文艺创作和科学实践提供活动平台,培养和提升中小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近年来,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坚持教育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先后多次组织陵川一中等中小学校教师赴镇江、内蒙等地,参加“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培训”,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参加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举办的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师资培训班。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的典型引领作用,推动知识产权教育在中小学逐步普及,推动全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