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知识产权执法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12-1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2月8日,晋城市知识产权局举办全市系统知识产权执法人员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符竹、肖聂尊两位老师分别围绕《商标侵权判断标准》《商标一般违法判断标准》内容进行授课。市局闫莉莉副局长全程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以线上方式进行,市知识产权局、市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区知识产权局、沁水县知识产权局组织执法人员以视频方式集中学习,全市共207名人员参加。

开班之前,闫莉莉代表晋城市知识产权局对国家局和省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由国家局安排老师直接为市级层面授课在晋城尚属首次。她强调,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课,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用。要求大家带着“责任学”,提升行政执法高度;带着“问题学”,加强行政执法力度;带着“感情”学,把握行政执法精准度;坚持“干中学,学中干”,进一步提升判断能力,提高办案质量,适应两个《标准》新要求。

通过培训,执法人员系统全面学习了两个《标准》及其《理解与适用》,了解了当前商标领域执法实践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增强了应对商标违法形式日趋多样化、复杂化的信心和能力,解决了许多长期存在的困惑和疑难问题,达到“提能力、长本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