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高平市石末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法》宣传和“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将于2020年7月1日正式施行。为了进一步加强人们的法治观念,提升对社区矫正法的认识,近日,石末司法所开展了《社区矫正法》的宣传活动。所长冯守华组织各行政村调解主任和综治信息员学习了《社区矫正法》,给各村调解主任分发《社区矫正法》宣传手册共计260册。通过这一活动扩大了社区矫正法在石末乡的宣传面,有助于提高各村调解主任工作的积极性,更好的配合司法所进行社区矫正工作,提升了一定的社会认可度和社会效果。

石末司法所组织调解主任进行宣传活动

  另外,为了增强在校学生的防护意识、法治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石末司法所组织山西洎坤律师事务所和山西锦劭律师事务所深入高平市石末中心小学,结合《社区矫正法》宣传,为该校高年级学生送去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送法进校园”大讲堂。

  山西洎坤律师事务所律师围绕疫情期间中小学生安全教育问题开展了法治讲座,从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和网络安全等方面教导孩子们,在做好新冠肺炎及自我防护的同时,也要强化法治意识,遵纪守法,遵规守纪,充分认识违法犯罪的危害。律师还在讲课过程中设置了问答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发言,气氛活跃。 

  讲课结束后,石末司法所所长冯守华同山西锦劭律师事务所李主任,和校领导就如何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及净化校园环境进行了沟通,山西洎坤律师事务所和山西锦劭律师事务所还为该校学生送去了医用防护口罩和书包文具等用品。 

  通过此次活动让该校师生认识到法治宣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学生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石末司法所和律师共同呼吁学生们从自己做起,遵纪守法,自觉与违法犯罪划清界限,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