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强化学习培训,扎实推进乡镇执法体制改革

发布日期: 2022-05-13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为深入推进乡镇(街道)执法体制改革,切实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4月20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赴高平市司法局进行专题讲授“推进乡镇执法体制改革 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培训会上,傅彦虎围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具体内容,从行政处罚法的历史沿革、新法修订的亮点解读、行政处罚中的常见风险、行政处罚案例分享等方面,结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为全体行政执法人员作了深入浅出的权威讲解。特别是对新法修订的“处罚定义、基层赋权、一事不再罚、行刑衔接、三项制度”等更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授课内容丰富详实、事例鲜活,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对做好基层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工作、规范行政执法提供了规范指引。

傅彦虎强调,深化乡镇(街道)执法体制改革,是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大事。全体执法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将“充好的电”转化为“执法办案能源”,固强补弱、查缺补漏,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同时在办案过程中,要注重程序,突出规范,依据相关法律制度,规范办案程序,规范执法行为,不断做好各项工作。  

高平市各乡镇行政执法人员及高平市乡镇执法体制改革专班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