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司法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0-0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司法局

9月26日,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彦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卫东总结并安排部署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对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年初确定的“1+3”工作思路,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全系统政治生态持续风清气正,法治晋城建设步伐得到进一步加快,法治保障发展的成效不断显现,社会治理的根基得到进一步筑牢。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力做好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后半篇文章”。法治建设要再上新的台阶,抓好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中央和市级督察考核、普法宣传等工作,全力推进法治晋城建设。法律服务要展现新的作为,切实有效履行法制审查职能、用好行政执法协调监督手段、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安全稳定要确保万无一失,持续加强市域社会治理中心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改革事项要取得明显成效,针对无证明城市创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法治建设机构建设、“枫桥式”司法所建设和社区矫正“一局一中心”及智慧矫正建设等几项改革类的事项,必须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全力推动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定不移地讲政治、顾大局,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进一步提高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水平和效率。要坚定不移地抓班子、带队伍,各级领导班子、分管领导必须首先抓好自身建设,带头做到政治坚定、团结协作、担当干事、清正廉洁,认真落实市委清廉晋城建设的工作部署,坚持干部队伍建设“严”字当头,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持续锻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的司法行政铁军。要坚定不移地敢担当、善落实,既要敢于勇往直前,更要善于对症下药,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紧盯目标任务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一件事情一件事情认真抓,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综合运用月例会、周调度、清单化管理等措施,把责任压紧压实,高质量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推动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局班子成员,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证处、司法鉴定研究所、仲裁委、市律师协会、市鉴定人协会、市人民调解协会负责人以及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